站内搜索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开展重庆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

2023年重庆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以“数字赋能,全民共享”为主题,聚焦数字重庆建设。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围绕数字健康,通过“三进三结合”模式,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将卫生健康便民应用服务与健康科普相结合,将宣传与调研相结合,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努力营造全市市民关注并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助力推动全民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一是开展卫生健康便民应用服务进社区活动。结合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走进渝北区紫薇路社区,宣传电子健康卡及预约挂号等便民应用服务,在社区幼儿园等显著位置张贴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海报,覆盖人群约1000人。

二是开展卫生健康便民应用服务进校园活动。结合“520”防艾宣传,开展互联网+药具寄送服务宣传,并在西南政法大学校园内张贴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海报,覆盖人群约2000人。

三是开展卫生健康便民应用服务进企业活动。在西南人口信息中心大楼中,通过张贴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海报、利用楼层广告机播放系列宣传视频等方式进行数字素养宣传,覆盖大楼中的五家委属事业单位,人数约400人。

四是开展全市居民数字健康素养调研。通“重庆12320”微信公众号,在线发放《重庆市居民数字健康素养调查问卷》,调研我市居民数字健康素养现状,持续宣传数字健康素养,覆盖人群约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