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0年度全市卫生健康数据质量提升暨统计年报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2-04  点击:

12月3日,2020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总结暨年报培训会顺利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调查评价处张耀光副处长,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梅政成处长、黄鹤副处长,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王宇副主任出席了培训会。全市各区县卫生健康委、各委属(代管)单位的卫生统计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黄鹤副处长主持。

梅政成处长肯定了大家在2020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需从以下四个方面持续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一是严格依法统计,防范弄虚作假,规范数据填报工作;二是紧抓数据质量,常态化推进数据质量评估工作。三是改进统计工作方式方法,依托信息系统推动卫生统计工作提高数据应用、数据共享;四是增强服务意识,强化统计支撑作用,加强统计宣传及统计产品推广。

王宇副主任从各区县、各委属(代管)单位数据质量基本情况、情况分析和管理意见等三方面对2020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进行了通报,强调要认真贯彻统计制度,加强学习,切实做好各机构人员的培训工作,利用信息化提高统计工作效率。张耀光副处长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指导意见》《防范和惩治卫生健康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制规定(试行)》政策进行了解读,强调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是反映卫生健康发展现状、进程和规律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提高数据质量,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才能更好地服务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石柱县卫生健康委、重医附属大学城医院、重大附属三峡医院分别通过信息化建设促进卫生统计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学习。

我中心统计与发展研究部的同志分别就统计调查制度、卫生健康统计直报系统填报、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控制等方面内容开展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是对2020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一次良好总结,同时,也是对明年卫生健康统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工作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