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派员参加全国卫生健康统计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督察意见,高标准做好健康中国行动监测评估和试考核有关统计数据支撑工作,充分发挥统计分析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服务作用,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于2021510-11日在湖南长沙举办全国卫生健康统计信息工作培训班(第一期)。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梅政成处长,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王宇副主任、统计与政策研究部牟唏漫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的学习。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吴士勇主任发表动员讲话,国家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侯予菲副局长就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加强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进行警示教育,中南大学湘雅公卫学院胡国清院长讲解了卫生(医学)统计学的发展简史与现状简介,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信息司规划处二级调研员肖大华解读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防范和惩治卫生健康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实行)》,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调查评价处负责人谢雪勤分析了第六次全国卫生服务调查结果。

四川、河北、浙江、江西、湖南和广州交流介绍了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经验。各省参会人员按照分组就如何做好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各组召集人向培训班全体人员汇总介绍了本组讨论情况。最后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毛群安司长做了培训小结。

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让我们提高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为我们今后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发展带好头,指好路。

微信图片_2021051309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