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研部组织召开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

64日,统研部在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学习会。中心王宇副主任及统研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统研部许小兰部长主持。

会上,王宇副主任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关于统计法律法规的知识和 惩治统计造假的相关警示案例,并强调一是要增强统计法治意识,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二是高度重视并遵守卫生统计调查制度及统计法律法规,三是要坚持以数据质量为核心,为高质量信息化发展提供有效的保障,四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纠正及解决工作的问题,注重培养和提升统计专业能力。然后,许小兰部长对防范和惩治卫生健康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规定进行了讲解,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强调统计岗位工作人员应依法履行职责,不得伪造、篡改统计资料,并对其负责搜集、审核、录入的统计资料与统计对象报送的统计资料的一致性负责。

通过此次统计法律法规学习会让大家对各自的工作职能、相关政策及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今后更好的完成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