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派员参加2021年全市学校卫生工作专项培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7-22  点击:

719-21日,2021年全市学校卫生工作专项培训会在高新区举行。重庆市疾控中心、重庆市结核病防治所、重庆医科大学等专家出席培训并做了专题演讲,全市各区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我中心统研部桑祎莹作为评估第三方人员参加了培训。

首先,重庆市预防医学会专家介绍了培训背景及参会人员,重庆市疾控中心肖邦忠、重庆医科大学赵勇、王宏等专家通过专题讲座、随堂测试、互动交流等方式,围绕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常见病和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等学校卫生重点工作进行系统培训,最后我中心桑祎莹与重庆市预防医学会专家分别从培训人员师资情况、课程测试结果及如何开展后续调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各学员对学校师生、广大农村地区居民中常见病、重点慢性病、青少年营养和心理健康、地方病防治知识的知晓情况,为促进全市学校卫生健康有积极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