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研部加快推进2022年度健康保险服务平台应用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2-24  点击:

2021年以来,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和部署,中心与中保科联就重庆市保险服务平台开展深入合作,有效推进平台各项工作,探索“互联网+”保险,努力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为进一步扎实做好2022年度健康保险服务平台相关应用工作,部门于2月24日在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举行保险服务平台工作会,中心王宇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中保科联公司介绍了2021年度平台运行情况,其中基于直报系统住院病案首页建设的智能核保接口,从去年12月上线运行至今已累计为6家保险公司提供一万余笔查询服务。同时中保科联就2022年度计划开展的各项业务工作,做了简要的汇报。

中心王宇副主任强调,2022年度工作重点围绕三方面内容推进,一是做好快赔服务优化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优化智能核保、核赔调查服务。在满足业务需要的基础上,稳步扩大应用范围,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加快数据模型训练工作,争取7月份产出模型结果并同步梳理、制定大数据特色实验室的相关工作制度,形成完备的数据实验室使用体系。三是加强建设数据治理工具,利用信息化手段对监测数据进行数据治理,重点提升二级及以上医院监测数据的可用性。

本次工作会的顺利举行,为明确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推动保险与医疗健康服务的资源整合,促进保险业与健康服务产业融合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