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研部到重医儿童医院交流数字健康应用场景建设项目遴选事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

22日上午,为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数字健康应用场景建设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内容,统研部郑艳部长一行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病案统计科进行现场交流,儿童医院病案科宋萍主任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首先,郑艳部长对部门情况进行了简介,希望结合委里开展数字健康应用场景建设项目遴选工作的契机,与儿童医院开展联合项目申报,针对儿科重点疾病、重点人群探索开展基于健康医疗大数据方面的科研课题和创新应用。宋萍主任介绍了儿童医院健康大数据建设和运行情况,表示医院非常重视健康大数据的创新应用,也希望能够与中心联合申报合作项目,创建市级儿童健康大数据中心。双方还对今后开展病案首页质控、编码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现场调研,部门进一步加强了与市内知名医院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部门进一步深入开展数据质控、治理以及数据挖掘和分析工作,为卫生健康决策、临床科研提供更好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