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研部走上“疫”线 勇毅前行抗疫情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2-28  点击:

面对11月来势汹汹的疫情,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统研部积极响应号召,部门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部门人员发挥统计数据分析专业特长,纷纷走上“疫”线抗击疫情。

数据赋能,统计助力。依托病原体核酸检测系统,部门程兆辉开展全市核酸检测的采样进度、检测进度、阳性数据等情况监测,设计制定核酸检测统计报表,每日7时至24时分7个时段持续开展统计分析,将相关报表数据及时发委领导和国家工作组参考。依托统一报送系统,徐雨晨开展全市防疫物资储备及需求数据整理、报送工作,按照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及时更新维护系统调查内容。每周完成物资储备数据情况及情况分析一份报送至市卫健委,及时掌握全市物资储备情况。不定期完成物资需求申请调拨单,确保区县、机构防疫物资充足。为支撑全市疫情救治工作,部门徐雨晨带病协助医政处、信统处牵头设计全市新冠救治和医疗资源调查表,梳理、设计各类医疗机构调查表5套、数据分析表15张,跟进调查任务,快速响应处理系统设置和操作问题,确保任务正式上线开展数据收集工作。

志愿服务,微光成炬。在统战部的组织下,郑艳主动下沉到社区当志愿者为居民分发物资,并捐助1000元购买疫情防护物质。周乐明加入了九龙街道盘龙新城社区市级下沉抗疫志愿者队伍,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对言论进行一些正面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