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视频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2-30  点击:

1229日,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视频培训会顺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梅政成处长、黄鹤副处长、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王宇副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黄鹤副处长主持。各区县卫生健康委和委属(代管)单位统计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业务骨干1000余人参会。

会上,梅政成处长对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进行了回顾,提出了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一是坚持全面依法统计,切实增强依法统计的法制观念,二是扎实完成好常规卫生健康数据统计工作,三是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卫生服务调查工作,四是深入推进统计创新应用服务。各区县及委属(代管)单位要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明确工作任务,高质量做好各项报送任务。

王宇副主任对2022年数据质量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数据质量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数据质量管理建议;中心徐雨晨同志讲解了2022年度数据质量评估和统计调查体系的内容,具体介绍了年报内容及上报要求,重点指标定义及其质量控制要点;华宇公司工程师李绪淼对全市卫生健康数据统一报送系统的数据填报、数据管理、数据查询和分析等操作技能做了实例演示。最后,黄鹤副处长强调各区县、各委属(代管)单位要加强统计工作的统筹规划,持续提高数据质量,加强工作联系,确保年报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