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发部完成《2022年重庆市卫生健康主要统计数据手册》编撰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

卫生健康统计数据是反映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程、评估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中心统发部立足全市卫生健康数据统计工作职能,以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国家卫生健康统计年报数据为主要来源,并在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指导和支持下,融合妇幼健康统计年报、传染病统计年报、疾病预防控制统计年报以及人口家庭等行业数据,高质量完成《2022年重庆市卫生健康主要统计数据手册》编撰工作。

2022年重庆市卫生健康主要统计数据手册》共由47个主要统计表以及两个附表组成。内容涵盖全市卫生健康发展主要数据变动情况、医疗卫生主要资源变动情况、服务量及费用变动情况、服务效率及服务质量变动情况、各委属医疗机构服务变动情况、各区县医疗卫生资源及服务变动情况、妇幼卫生以及传染病变动情况等多个方面。该统计数据手册内容覆盖全面、数据详实,是在数据层面对上一年度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反映,也是每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年鉴的重要资料补充,可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管理决策等提供及时、重要的数据支撑。

中心统发部将继续以更加专业、负责和认真的态度做好全市卫生健康数据采集、质控和编撰发布工作,持续为全市卫生健康发展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