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市5家医院获得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四级甲等授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4-18  点击:

2023年4月15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上,我市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奉节县人民医院、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5家单位获得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四级甲等授牌。

卫生健康信息标准是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基础,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工作的开展,完善了标准质量,引导了标准的落地应用,推动了标准化应用示范和分级测评体系建设,促进了各地区、各医疗机构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和信息资源的集聚整合与互通共享。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1个区县、18家医院通过了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