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研部派员参加潼南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规划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25  点击:

524日,潼南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潼南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规划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座谈会。区卫生健康委程秋雁主任、陈昂书记、张豪副主任出席会议。根据部门安排,我中心统研部刘小利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潼南区卫生健康委信息化建设与规划统计科负责人首先简要介绍了潼南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规划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框架和重点内容,人事、财务、医政医管、公共卫生、中医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基于“十三五”期间全区卫生健康事业相关业务领域发展现状,结合《重庆市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重庆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区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等区属医疗卫生机构、部分卫生院及民营医院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十四五”发展规划或基于相关调研,对全区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意见补充。张豪副主任指出,在下一步规划完善工作中,全委各科室既要注重与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对接,也要注重同辖区各医疗卫生机构规划进行统筹。陈昂书记强调,宏观层面,规划要与全市“一圈两群”定位相适应,要突出潼南区作为主城都市区与四川合作的天然“桥头堡”战略地位;微观层面,要把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创建、精卫中心新业务拓展等纳入规划之中。

最后,程秋雁主任强调指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规划、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是未来五年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各科室、区属医疗卫生机构务必充分重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按照相关进度,扎实做好规划的修订、完善工作,促进潼南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更上新台阶。

 

潼南区“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和医疗服务体系规划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