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西南人口信息中心大楼业主单位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0-15  点击:

为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全员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10月15日,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市人口家庭发展中心、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市健教所、市职鉴所五家委属单位联合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本次讲座特邀重庆市德民利安防火中心程永鑫教官担任主讲,程教官从“强调消防的重要性、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发生火灾如何防范自救”三个方面,讲授了消防知识,从实际、实用的角度出发,从细节到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火场逃生自救、火灾危害、预防火灾、灭火原理等知识。讲座之后,在程教官的指导下,大家实地参与了消防演练,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或债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

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意识,增强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的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