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编室开展2020年内部审读和编辑培训调研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

12月2日,总编室组织召开了12月内部审读会暨编辑业务培训活动,对2020年内部审读、编辑培训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

在综合医学传媒部及检验医学传媒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总编室顺利开展了12次期刊审读,其中1次刊后第三方审读,11次印前内部审读,首次将审读工作覆盖到每月,加强了期刊编校质量控制,为进一步提升四刊办刊水平提供了基础保障。

此外,总编室认真推进执行“中心期刊编辑能力素质培训计划”,本年度共组织了9次编辑培训,内容涉及科技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政治性差错的防范,标点符号、数字的使用规范,插图、表格的编校规范等基础性内容,以及新冠专题组稿、中国知网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数据分析、图书期刊印装质量管理等拓展性内容。

近期,总编室为改进工作,提升效能,对2020年内部审读和编辑培训工作开展了调研,收集期刊编辑对审读和培训的反馈及建议,本次调研共回收问卷21份,四刊编辑对内部审读和编辑培训多持认可、支持态度,也为下一步优化期刊质量控制和编辑培养提供了很多积极可行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