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革命精神 ——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统战人士、团员观看《百团大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58日下午,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统战人士、团员40余人观看了影片《百团大战》 。

1277E545D15CFDA5EE8841B3C8E4B33E

电影主要讲述194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最艰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影片宏大的战争场景真实地还原了当年那硝烟弥漫的战场,让观众仿佛身临抗击日寇的战场。剧中彭德怀“大破袭”的军事智慧与果敢,“人在,旗帜在;人不在,旗帜也在!”的革命信仰,敌我双方以血肉之躯抢扳道岔、以及老班长刘柱子在激烈战火中抢救平民等情节,都给观影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观看影片,全体成员身临其境感受了先辈们浴血奋战的战斗场景。统战人士、团员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开拓未来;广大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均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切实在现实考验和挑战中体现忠诚、党性和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