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区域医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现场验收会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

11月25日,市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处长李小成率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田杰,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严毅,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科研处处长刘恩梅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到渝北区人民医院开展市区域医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现场验收。渝北区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胡容,渝北区卫健委副主任钟卫民参加验收会。

经专家组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质询、答及现场查看,专家组对渝北区人民医院儿科学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确认该学科通过验收,并建议该学科继续加强对外联动,积极参与各种相关学术组织,丰富学术交流活动。摸清区域儿童需求,做好区域学科发展规划,打造区域儿科差异化发展。

评审会上,李小成指出,通过验收是起点,不是终点。渝北区人民医院要通过区域重点学科建设工作,进一步找到学科发展方向,体现学科特色;进一步增强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发挥区域影响力;紧扣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找准短板,查漏补缺,加强管理,让区域重点学科名副其实。李小成还对加强科研能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人才培养、医防融合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