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市人口家庭发展中心等5 家单位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4-15  点击:

  为普及消防安全应急知识,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4月14日上午,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市人口家庭发展中心、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市国家职鉴所、市健教所五家委属单位联合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讲座特邀重庆市利民安防火中心焦兴米教官担任主讲,焦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和现场视频、图片等,就消防日常知识以及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事故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听到消防疏散指令后,大家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沿着楼梯快速有序地向楼外紧急疏散。紧急疏散完成后,警官仔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职工实际操作进行灭火。

 



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大家主动融入,亲身体验,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战演练中,做到了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