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西南人口信息中心大楼五家单位联合开展“抓消防安全,保质量发展”主题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演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2年11月3日,西南人口信息中心大楼五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质量发展”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暨安全应急演练。
   本次讲座特邀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胡云波教官担任主讲。胡教官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用专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对参会人员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火灾常见的原因、遇到火灾时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的正确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针对实际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以真实的案例给参会人员带来警示教育。按照教官指导,大家实地参与了消防演练,全体人员低头弯腰、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进行撤离。教官在实地现场进行灭火器使用的教学,大家积极参与,动手体验了灭火的过程,并严格按照步骤进行现场模拟灭火。
   通过本次讲座和应急演练,职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职工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意识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