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安全部全力以赴 打好全市疫情歼灭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1-20  点击:

自重庆疫情歼灭战打响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及中心部署安排,信息安全部全体员工在做好自我防护下,积极投入到全市抗疫歼灭战中,坚守岗位、7*24小时待命。

一、迅速响应,全力支撑应急医院建设

11日起,部门同志不间断地为各区应急医院规划专网地址并提供专网接入技术指导,保障其顺利接入为止,截至18日已成功接入10家应急医院,同时保障7*24小时在线为各应急医院的业务网络使用问题进行解答。坚守岗位,强化涉疫信息系统重点保障……

16日接到紧急任务更新患者转诊系统,部门立即响应,督导承建商完成疫情患者转诊系统5项紧急需求,包括转运分配、审核权限、导出导入以及权限管理等。后续将不断跟进应急医院需求并对系统更新进程持续督导。

二、深入一线,配合市委开展数据处理分析

一方面,部门抽派专人随队参与市委工作组疫情防控数据处理工作。13日至15日在垫江县开展相关工作,15日夜间赴梁平县,每日对渝东北区县收集实时疫情相关数据并汇总。

另一方面,支援委信统处每日收集悦来、璧山、南岸、迎龙、九龙坡、南彭、渝北、巴南、石子山等应急医院的网络、信息系统、收治及出院人数等情况数据,形成日报。

三、坚守岗位,强化涉疫信息系统重点保障

自疫情歼灭战打响开始,部门设专班对涉疫重点信息系统对外提供业务服务的网络(包括互联网、电子政务外网、卫生健康专网、医保网)进行重点保障,加强业务网络实时监控和预警,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协调网络运营商做好卫生健康专网骨干节点的基础设施运行保障,保证专员7*24小时定点巡检、轮班监控业务网络使用质量等。

四、统筹协调,做好线上线下技术支撑

12日起,部门协助万州区、垫江县接入市卫生健康共享交换系统,实现区县有关单位对核酸检测数据的调取,近期将为更多区县的接入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此外,居住地疫情较轻的部门同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每天按时到岗,保障并参加中心各类紧急视频会议,确保中心与委机关相关处室7*24小时的信息畅通。

   面临疫情歼灭战的巨大挑战下,部门同志能战斗、讲奉献,为夺取歼灭战的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信息安全部

2022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