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率队参加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6-01  点击:

5月25日至27日,经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组织,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和陆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代表重庆市赴闽参加第三届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战队环境修复、漏洞排查、应急响应等技能比拼中通力配合经过6小时激烈角逐,最终在全国共93个参赛队伍中获得69名,团队及队员获得团队优胜奖、优秀领队奖、优秀个人奖多个荣誉。

本次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主办,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业委员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3支队伍、300余位选手参加。大赛中设置了理论知识、数据分析及实景防御(RDG)三大考核区,依托平行仿真技术搭建“医疗卫生信息系统安全测试评估”环境,考核参赛选手环境修复、漏洞排查、应急响应等技能。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在致辞中强调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重要性,同时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强化担当,坚守底线;二是完善机制,建强队伍;三是总结经验,再创佳绩;四是携手合作,共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