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组织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主题系列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10-25  点击:

引导老同志讴歌新时代、增添新能量、奋进新征程更好地发挥老干部、老党员优势作用,中心结合实际,以“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专题调研活动。

开展座谈共话新成就

10月24日上午,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的“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座谈会上,与会同志以亲历者和见证者的身份积极主动发言交流,深情忆往昔、说变化、谈发展、讲观点,共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离退休支部书记王义结合自身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就“如何以实际行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老同志们畅谈了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并对中心各项事业发展、重点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充分发挥好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银龄力量。

聆听党课增添新动力

座谈会后,中心党总支委员、专职纪检委员晋国以“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重庆”为题,为离退休党支部宣讲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晋国紧紧围绕全会的主要背景、主要任务、主要特点、主要成果等方面,重点阐释了加强党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目标和主要目标、具体目标和任务要求等。

老党员们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现代化新重庆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对中心发展提出了积极建议和殷切期望。

实地调研感受气象

10月24日下午,中心离退休党员干部10余人来到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对民主村社区建设、治理进行参观交流,开展“话传统 谈复兴 ”参观调研活动。

老党员们先后来到民主村会客厅文化展览馆、红色管家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食堂等地,深入了解“民主村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业态布局、基层治理、重塑风貌等情况。

 

参观过程中,老干部们边走边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民主村近几年改造建设的经验和成果,近距离感受了新村的新变化和新气象。老党员们对民主村“不改变原始风貌,通过改造原有住房,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加强数字化管理”的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推进基层治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在“发挥银发力量 助力基层治理”的讨论交流中画上圆满句号。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主题系列专题调研活动很有收获、备受鼓舞,今后将继续为助力基层治理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老”的优势,展现“新”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