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字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4-01-30  点击:

2024年1月26日,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字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顺利举办。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会长梅政成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应钦、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郭大静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叶自然、数字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医疗机构相关专家50余出席会议。

 

郭大静副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委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增进交流、取长补短,获得新的知识,了解新的动态,提高重庆市数字医学影像服务质量,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

 

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梅政成会长对数字医学影像专委会成立近一年以来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勉励大家要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引领作用,乘着“数字重庆”建设的东风,为推动数字医学影像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金华主委汇报了专委会2023年的工作总结,他表示专委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我市医学影像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推动技术创新和研究成果的转化圆满完成了2023年的年度工作计划,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24年,专委会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搭建好交流学习平台,促进医学影像领域的同质化医疗质量培训,为推动医学影像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在学术交流环节,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叶自然副主任分享了《重庆市数字健康建设实施思路》、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李正浩教授分享了《标准化建设策略及标准制定技巧》、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向天雨主任分享了《智慧医院建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天武教授分享了《食管癌的CT影像组学研究现状》。在学术研讨环节,参会专家就“共同申报数字影像服务相关地方标准”开展了热烈、深入、建设性地研讨,并提出相关的意见建议。会议最后,郭大静副院长进行会议总结他再次专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认可,强调未来关于地方标准制定及推进的工作重点;并对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医学云平台的发展、加强质控中心的工作和促进川渝医检互认等多项重点工作的实施做了重要指示。

 

参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选题涵盖广泛、专家讲者准备充分、分享内容深入浅出、学术氛围浓厚热烈,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专委会的凝聚力,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数字医学影像学科发展提供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