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家基层卫生综合管理平台省级联动工作组来渝调研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

为了加快推进国家基层卫生服务综合管理平台与省级基层系统联通及数据报送工作,11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公卫处干部柳维生,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基建处研究员汤学军等一行7人莅临我中心调研。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副处长黄鹤、基层处调研员颜坤、我中心主任吴开明及副主任温海燕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领导详细介绍了国家基层综管平台项目建设情况,各省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医疗服务数据上传国家平台的工作要求。我中心吴开明主任汇报了近几年我市基层卫生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信息技术部展示了我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上区县服务数据会聚情况。

国家调研组领导在听取完汇报后表示,重庆近几年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指导意见:一是电子健康卡可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以电子健康档案为依托,建立统一的数据仓库。二是实现重庆市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与管理数据上传国家基层综管平台,在达到市级数据规范化管理的基础上,利用我市数上据交换共享与开放系统实现与国家平台数据的同步,提高市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及监管效率;三是持续推进跨部门的系统整合,持续开展数据治理,以提升数据的可用性。

最后,黄鹤副处长、颜坤调研员表示,我市将积极优化核心指标,按照国家数据报送要求,全力配合,完成好此次数据报送工作。

 

图: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