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0年度疾控机构信息技术骨干人才培训会圆满闭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1-30  点击:

11月2日-30日,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我中心承办的2020度疾控机构信息技术骨干人才培训会在重庆市东方山水酒店召开。会议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多位信息化领域专家教授对网络及数据安全、信息化项目管理、大数据技术应用、应用系统开发及维护四个专题进行精彩的授课。全市39个区县疾控中心总计80余人参加培训。

27日下午,开展疾控信息化培训及建设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胡宇峰、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吴开明、副主任温海燕等出席会议。区县疾控中心学员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视野,对信息化基础知识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依托信息技术赋能疾控工作有了新思路。中心吴开明主任就目前疾控信息化建设发言道要强化网络安全意依托电子健康卡建立个人健康的主索引,成立卫生信息学会推动疾控及大卫生的协同发展。

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胡宇峰处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会的成果,并作出重要指示: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疾控信息化中长期规划制定,着力提升数据分析能力,为管理决策服务;二是要注重惠民服务能力,推进跨机构、跨行业数据交换与共享;三是要依靠长期积累的疾控大数据为科研服好务;四是提升疾控管理的水平和能力,通过信息技术进行流程再造,赋能智慧疾控。

培训期间,分别开展了网络安全考试和结业考试。培训结束后根据学习成绩和综合表现评选出李文锐等20名优秀学员。此次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