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统计支部开展4月“学党史,传家风”主题党日、党课暨党员大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

428日下午,信息统计支部在4楼会议室召开了4月“学党史,传家风”主题党日、党课暨党员大会,活动由支部书记周乐明同志主持。

在党课学习中,中心总支委员王宇以“解读长征”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长征是什么、长征的意义以及长征精神是什么。同志们纷纷被长征精神所震撼。

“学党史,传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3个专题,第一专题:鉴往知来|四史学习—新中国史,继往开来|汲取时代奋进蓬勃力量,述往思来|矢志不渝守初心。该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一章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及其解读,学习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第二专题: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该专题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用生命凝成抗美援朝精神,观看视频《百炼成钢 | 第二十七集 舍生忘死保和平》。专题三: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传承红色家风。该专题学习了《深度关注丨廉洁治家管好身边人》,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然后,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发言。

活动现场照片

党员大会活动中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最后,同志们学习了“以案四改”警示教育的案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