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三举措”保障 我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顺利运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8-05  点击:

为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卫生健康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保持高度警惕性和责任感,持续做好全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运行保障工作。

一是成立应急保障组。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技术保障工作,组织5部门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重庆市核酸检测信息系统运维应急保障组”,分任务分片区对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的应用提供技术支持。

二是坚守重点检测区域。针对近期我市新发疫情,“保障组”成员7x24小时待命,通过持续优化系统和线上线下支持保障,全力支撑重点检测区域核酸检测信息系统稳定高效运转。730日以来,顺利保障全市128.2万人/次核酸检测任务,其中包括江津区和大渡口区共4轮约46.7万人/次集中检测。

三是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对新接入系统的检测机构和采样点迅速开展现场技术培训,加强技术攻关,提升检测速度,有力保障核酸检测效率。截至目前,该系统已覆盖全市40个区县,接入185家检测机构,7215个采样点,累计采样约721.2万人/次,通过渝快办、渝康码、12320、电子健康卡等平台向公众提供约1100万次/天的核酸结果查询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