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一路向党.业务同行”——检验医学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

628日下午,检验医学支部在7楼会议室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一路向党、业务同行”。支部全体党员、支部联系领导余中心同志参与会议。

活动由支部书记张耀元同志主持。首先舒安琴同志带了本月度的业务培训,主题为《文字工作者要注意的12个编校问题及八大注意事项》,介绍了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作为编辑,在日常的文字编校工作中,需要特别注意的12个问题和八大注意事项,包括党旗、党徽的使用,文字表述等。

之后,支部联系领导余中心同志为支部党员主讲了《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的主题党课,以其参观革命圣地延安的经历,详细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和形成、延安精神永放光芒。鼓励支部成员牢固树立艰苦奋斗思想,用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本月的党史专题教育学习中,舒安琴同志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改革开放的起步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章节。同时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党的十四大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以案四改专题教育学习中,党员同志们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谭晓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毛毕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两个警示案例。

“一路向党,业务同行”是检验医学支部在创建支部品牌过程中形成的党建业务互相促进为主题,达到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为目的,使支部党员共享党建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