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DRG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渝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7-18  点击:

715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的“DRG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渝成功举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院协会、DRG付费国家试点专家组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医药卫生领域产业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600余人参加论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张莉副处长、市医院协会陈中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心汪应钦主任主持论坛开幕式。

论坛以“精细化管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除主论坛外,还包括“DRG背景下医院管理分论坛”“DRG技术规范与数据质量分论坛”“DRG支付下临床运营管理实践分论坛”在内的3个分论坛。会上,北京市卫生健康大数据与政策研究中心(北京市医院管理研究所)郭默宁副主任、重庆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杨永彪副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吕富荣副院长、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杨勇主任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就DRG支付方式改革面临的形势与挑战,DRG支付方式改革的成效和发展,试点医院的先进方法、先进经验分享,如何提升现行DRG管理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成功召开不仅为相关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多方参与、相互交流、合作创新的赋能平台,更为DRG支付方式改革的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