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区域专家座谈会暨审稿会(安徽站)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

423日,《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区域专家座谈会暨审稿会(安徽站)在安徽金寨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检验科联合主办。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关明教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李冬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李敏教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孙祖俊教授、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侯彦强教授、上海市青浦区人民医院龚倩教授、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满秋红教授、上海市浦东人民医院常东教授、上海市宝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杨振华教授、上海市东医院庄文芳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立群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谢小兵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邓昆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严虹教授、安徽省立医院王保龙教授、安庆市立医院胡安群主任、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肖敏敏主任、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高勇主任、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许华斌主任、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王凤超主任、安徽省肿瘤医院李明主任、滁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谢瑞玉主任、金寨县人民医院冯刚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张耀元、编辑舒安琴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8154935

会议现场

会议由安徽省立医院王保龙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关明教授共同主持,王保龙教授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并介绍了与会专家。随后《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主任张耀元介绍杂志和审稿会的主要注意事宜。此次终审设3位主审专家: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李冬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李敏教授、安徽省立医院王保龙教授。主审专家点评每篇文章,其他专家参与讨论,对有争议的稿件由主审专家进行最后点评,专家从稿件研究设计方案的科学性,研究内容的创新性,以及写作用语的严谨性等方面对文章的优、缺点进行了重点点评,提出了众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于不宜发表的论文,给出了充分的退稿理由。

微信图片_20210428154941

会议主持人(王保龙教授和关明教授)

微信图片_20210428154947

3位主审专家(王保龙教授、李敏教授、李冬教授)

审稿会后,《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召开了“未来发展”专家座谈会,专家就如何提升杂志质量,扩大杂志影响力,优化审稿流程、发现创新稿件、组稿约稿、国内外同质杂志比较、以及如何促进专家和杂志共同发展进行交流讨论,给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