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检验医学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党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

329日下午,检验医学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并联合综合医学支部邀请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联系领导余中心同志讲专题党课。

余中心同志以《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总结,彰显党的伟大》主题讲党课,他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心实际,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实现中心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徐少卿同志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做了主题发言,他提到:“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主要原因就是能够以史为鉴,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绝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新时期,我们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自己,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发展新时代的新思想,不断发展、维护本国利益的同时,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党员大会上,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深入理解学习我国的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党员同志们就期刊编辑、新媒体编辑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讨论;开展了“以案四说”促“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共同学习了案例《警钟60 | 违纪违法的成本根本就付不起》。

最后,张耀元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要求党员同志们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深入警惕不当言论、负面消息的恶劣影响;要立足岗位,求新求变,在深入党的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础上,开拓创新,为今年的工作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