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刊编辑参加第七届重庆医学期刊沙龙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2-17  点击:

2021年12月16日,“第七届重庆医学期刊沙龙活动”在重庆劲力酒店成功举办。本期沙龙活动的主题为“专家与编辑谈组稿”,采取了“主题报告+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药业杂志社、《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中国药房》编辑出版中心主办,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期刊集群化工作委员会承办。18家期刊出版单位,50余位专家和编辑同仁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本刊编辑冯甜参加会议。


沙龙现场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冷怀明主持本次沙龙活动,并介绍莅临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温相勇、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游滨致开幕辞。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药学部枉前主任、关节外科杨柳教授分别做主题报告。

                        
                           
在自由讨论环节,来自各个医学期刊编辑部的代表们围绕“组稿的经验与困惑”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就如何高效组稿、“双盲”审稿造成的困难、编辑的专业知识储备、约稿与自然来稿的效果差异、来稿同质化、稿件如何快速落实等问题踊跃发言。最后,中国药业杂志社主编刘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