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成功举办2022年内科医学科研能力主题培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

202261718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承办的“2022年内科医学科研综合能力主题培训”在重庆市万友康年大酒店顺利召开。重庆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熊新及陈恒2位专家、重庆医科大学袁军、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陈兵、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刚毅等专家、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主任徐川平等出席培训班开幕式,来自重庆的近20位医学科研专家亲临授课,来自50多家重庆市各级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科研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现场

培训现场

徐主任致辞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徐川平主任

    此次培训在以往培训举办形式基础上,首次创新开设内科主论坛+2个专科学术沙龙,除了向所有医学科研人员传授科研基金撰写技巧及申报方向趋势外,还从内分泌科、心内科专业研究热点、标书撰写等方面为这两个专科医学科研人员开展科研学术沙龙活动,同时以基金申报成功者分享形式为广大医学科研人员分析科研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体会。

主论坛环节,重庆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熊新就《重庆市科委基金项目政策解读》进行讲解。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陈兵讲解了《临床问题与科研思路的转化》。重庆医科大学袁军从评审角度审视医学科研基金项目申请。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王斌讲解了《科研选题及研究项目的申报技巧》。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万东就《如何厘清立项依据的撰写逻辑》进行讲解。陆军军医大学刘岭从《医学科研统计方法应用解疑》方面给学员进行了讲解。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董伟杰从《如何高效检索和获取医学文献》进行讲解。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力学讲解了《医学科研实验设计要点及方法选择》。陆军军医大学流行病学教研室马翔宇讲解了《医学科研资料的数据分析方法》。重庆市人民医院黄勇就《科研课题申请书撰写技巧》进行讲解。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杨旭及开州区人民医院舒华娥分享了科研案例申报经验。

主论坛授课专家

熊新

重庆市科技局基础研究处 熊新

陈兵

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 陈兵

袁军

重庆医科大学 袁军

王斌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 王斌

万东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万东

刘岭

陆军军医大学 刘岭

董伟杰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董伟杰

陈力学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陈力学

马翔宇

陆军军医大学流行病学教研室  马翔宇

黄勇

重庆市人民医院  黄勇

 现场交流互动

陈恒

 提问互动2提问互动1

主持嘉宾

陈静

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 陈静

张伦碧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张伦碧

夏孟红(坐)

南川区人民医院 夏孟红

    冉茜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 冉茜 

基层经验分享

杨旭

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 杨旭

舒华娥

开州区人民医院  舒华娥

内分泌和心内科科研学术沙龙各学科专家从以论文评审的角度如何提高论文质量,根据研究问题选择研究设计,内分泌科研研究热点,如何做临床科研,要从哪些方面撰写项目课题书和论文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内分泌授课嘉宾

内分泌授课专家 

从左至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杨刚毅、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祝之明、陆军特色医学中心高鹏 

主持嘉宾

微信图片_202206211104544

武警重庆总队医院  廖涌

 

互动交流

交流互动

心内科授课嘉宾 

心内科授课专家

从左至右: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曾春雨、西南医院张志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罗素新

 

主持嘉宾

唐学文

(重庆市巴南区人民医院 唐学文

 

现场互动

WechatIMG372

这次培训是为广大医学科研人员举办的2022年第一场学术盛宴,也是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提供的学术精品服务之一。两个专业科研学术沙龙的精准内容推送受到了各位专家及广大学员的肯定,切切实实地从专业角度讲授科研方法,使学员受益匪浅,提升了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