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各级医院院长及管理人员齐聚DRG背景下医院管理分论坛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7-20  点击:

715日下午,随着DRG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顺利召开,DRG背景下医院管理分论坛也拉开了帷幕,佛山市中医院党委何明丰副书记及院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院吕富荣副院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梅浙川副院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务部李大江部长、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保办欧阳文兵主任等专家、学者,以及重庆市各级医院院长及管理人员参加。

背景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徐川平主任介绍到场嘉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院吕富荣副院长为分论坛致辞,并担任第一位主持嘉宾。

IMG_256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综合医学传媒部徐川平主任

IMG_256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院吕富荣副院长

此次分论坛上,广西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保办欧阳文兵主任代替陈俊强院长分享《DRG背景下公立医院精益化管理路径思考》,包括发展背景、改革背景,面临的四大挑战,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全面,五个新”内容,深入分析基于五大战略助推精益化管理,医疗服务模式的创新策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务部李大江部长结合DRG背景下病种分类及管理经验分享了《DRG推进病种精益管理》,并以营养治疗为例分析DRG的实施方式。佛山市中医院何明丰院长以DRGS支付背景下的成本核算管理》为题,从优势专科建设入手,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从政策判断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道路,并提出DRG作为有效管控手段存在的不足及应对策略,提供现代医院管理的难题与DRG支付背景下成本核算管理普遍存在的问题供大家思考。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朱爱东院长则分享了《DRG背景下医院绩效管理考核与制度体系建设》,从政策背景到实施过程遇到的问题,再到绩效管理思考及应对策略认真阐述。

IMG_256

广西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保办欧阳文兵主任

IMG_257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务部李大江部长

IMG_258

佛山市中医院何明丰院长

IMG_259

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朱爱东院长

另外,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与灾难医学研究所副所长江华、石药集团合作发展部蒋其学经理从企业角度分别分享《DRGs语境下的营养治疗策略》《DRG背景下医药创新发展之路》为医院在DRG背景下的精细化、成本管理提供学术解决方案。

IMG_256

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与灾难医学研究所江华副所长

IMG_257

石药集团合作发展部蒋其学经理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龚放院长、重庆市中医院吴斌副院长轮流担任主持嘉宾。

IMG_256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龚放院长

 最后,论坛安排圆桌学术讨论,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梅浙川副院长主持,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川医院杨学伟副院长、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刘华文副院长、重庆医学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合川医院李强副院长及重庆医学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綦江医院李云龙副院长,分别围绕《DRG背景下如何做好医院智慧化、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DRG背景下如何做好学科建设》 《临床路径如何做到与时俱进》《推进DRG工作过程中,如何推动院内多科室团队协作工作模式》话题展开分析及探讨,并与现场代表一起讨论互动,气氛激烈。

IMG_256

左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梅浙川副院长

左二:重庆市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川医院杨学伟副院长

中: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刘华文副院长

右一:重庆医学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綦江医院李云龙副院长

此次分论坛深受各级医院院长及管理人员的肯定。同时,分论坛以DRG背景下医院精细化管理、成本核算管理、学科建设、绩效管理及体制建设等为主题内容,为医院全面实施DRG付费方式提供实质性参考路径,为创新医疗支付改革顺利覆盖奠定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