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渝黔检验质量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8-02  点击:

729日下午,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举办的“2022年渝黔检验质量研讨会”在贵阳顺利召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黄海副院长担任大会主席致开幕词。《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钱程华主任担任主持,包括渝黔两地专家、检验专科医生共计100余人参会。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呈现。

黄海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黄海副院长

钱程华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钱程华主任

会议开始,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陈鸣主任分别从真空采血管医学实验室性能评估的必要性和应用原则、真空采血管质量性能评估、真空采血管临床性能评估方面分享《医学实验室真空采血管性能评估专家共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检验科邓昆主任以利用详细的数据分析做好不合格标本的管理为主题分享了《基于数据洞察的不合格标本管理实践》,贵州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张华主任详细讲解了《抗核抗体核型解析及ICAP更新介绍》,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谭玉洁副主任延续读书会的形式从医学检验项目与临床的实用性评估关系讲解了《医学检验项目的临床实用性研究》,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临床生化分子诊断科韦四喜副主任则以《肿瘤分子图谱与血液的肿瘤筛查》结束学术演讲黄海副院长做最后总结。

陈鸣

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陈鸣主任

邓昆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检验科邓昆主任

张华

贵州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张华主任

 

谭玉洁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谭玉洁副主任韦四喜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检验中心临床生化分子诊断科韦四喜副主任

 

这次会议为渝黔两地检验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将促进两地的检验质量提升,检验人员对规范使用真空采血管,检验不合格标本的管理,检验推动临床评估等都有了一定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