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护理科研主题培训暨优秀论文、“5·12”护士节短视频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1-11  点击:

20221135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承办的2022年护理科研主题培训暨优秀论文、512短视频颁奖典礼在重庆万友康年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来自重庆,成都,长沙,武汉、徐州、昆明等30余位各级护理专家,为广大护理人员带来一场精彩的科研学术盛宴。共计50家单位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的论文撰写小课堂线上课程在2022822日开启,4位专家分别从研究型论著论文撰写方法,护理调查类论文撰写方法,文献精读与综述论文框架构建技巧,基于临床需求的护理科研与论文主题,介绍了优质护理论文的基本撰写方法、临床工作与论文设计转化技巧等。线上课堂回看年限延长至1年,方便各位护理人员线上反复学习总结。

 

网课-韩静网课-马芳网课-杨冰网课-朱京慈

护理论文撰写小课堂在线课程

专家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分别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韩静、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马芳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杨冰博士、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朱京慈教授

113日下午,手术室麻醉护理科研专题培训会议上,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手术室外科科护土长龚仁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手术室总护士长易凤琼,以及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总护士长甘晓琴分别为在场护理人员带来手术时麻醉护理相关科研主题内容,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钱程华主任、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麻醉科手术室护士长李华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李冬雪担任此次专题培训主持嘉宾。现场多位重点发言代表其各区县手术室护士长、护理人员与专家进行沟通交流,现场反响热烈。

手术室全景

手术室麻醉护理专题科研培训现场

手术室-龚仁蓉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手术室外科科护土长龚仁蓉

手术室黄河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河

手术室专家2

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手术室总护士长易凤琼

手术室甘晓琴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总护士长甘晓琴

手术室专家1

左: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麻醉科手术室护士长

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李冬雪

手术室现场互动

现场学员与专家交流互动

113日晚,护理论文撰写小课堂线下见面会邀请到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朱京慈教授来到现场,《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钱程华主任及毕丽编辑参加。专家、编辑、学员一起就护理论文撰写的相关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学员收获颇丰,见面会也是对线上课程的一次重要补充。

小课堂线下见面会

小课堂线下见面会

114日,主题培训在重庆市护理学会余永玲秘书长的开幕致词中拉开帷幕。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于瑞英,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护理部主任易代碧主持会议。首先,由重庆市护理学会秘书长余永玲,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钱程华,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于瑞英为“5月致敬护理人短视频展播活动获奖单位,以及第一届引领者杯优秀护理论文评选活动获奖作者颁奖。接下来的学术讲座中,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谌永毅,在线上为大家分享选题策划的实用方法,并鼓励护理人员多写论文并发表在国内的期刊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李冬雪,为大家带来标书撰写方法,通过自己的标书实例,以简洁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在轻松环境下掌握标书撰写要点。很多科研人员申报项目时忽略了经费管理内容而无法结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财务科张小玲科长为大家解答了相关科研经费管理问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邓本敏,通过自身审稿人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审稿角度解析护理论文评审的常见问题,并列举了一些案例。在优秀的护理论文评选中获得一、二等奖的作者陈婷婷,陈雨露,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在引领者演讲场环节分别分享了自己论文中的思路、研究设计及选题方法,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主任王亚玲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邓本敏分别就两位作者的分享论文进行了点评指导,为广大护理人员论文撰写提供了丰厚实用的知识储备。

主题会议现场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钱程华

余永玲

重庆市护理学会秘书长余永玲致开幕辞

于瑞英

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于瑞英


 





                     

两个活动颁奖典礼

 

谌永毅

湖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谌永毅

李冬雪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手术室副护士长李冬雪

张小玲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财务科科长张小玲

易代碧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护理部主任易代碧

邓本敏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邓本敏

 

陈婷婷

优秀论文一等奖作者: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陈婷婷

陈雨露

优秀论文二等奖作者: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雨露

王亚玲 (2)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主任王亚玲

115日的主题培训,因特殊情况改为线上举办。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小莉、重庆市开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谭小红分别担任主持嘉宾。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办公室科长田亚丽,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副教授赵戎蓉,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丁福,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副主任何海燕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曾铁英,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邓丹,通过直播分别为大家带来了临床科研设计、循证护理实用方法,常用量表及使用方法、结题报告汇报技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炼成,论文常见统计学问题等精彩内容。深受学员一致好评,全方位满足护理人员科研需求。

5日线上钱程华

《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钱程华

线上主持-李小莉

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院长李小莉

线上1田亚丽

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办公室科长田亚丽

线上2赵戎蓉

陆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副教授赵戎蓉

线上3-丁福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丁福

谭小红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谭小红

何海燕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护理部副主任何海燕

曾铁英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曾铁英

邓丹

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邓丹

   此次培训从期刊传播学术知识角度,结合自身专家资源,不仅为广大护理人员科普科研知识,也为专科护士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了精准服务同时也加强了临床与护理学科融合,共同发展创新。本刊也将继续秉承为广大科研人员与论文作者服务的初心,继续搭建此类学术交流与传播平台,促进医学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