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同心抗疫 慢病先行丨多位内分泌代谢专家线上开讲 为慢病患者排忧解难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2-06  点击:

1129-30日,由重庆市医学会、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华龙网联合主办,重庆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内分泌学分会承办的“同心抗疫,慢病先行——2022年重庆市医学会联合国糖尿病日(蓝光行动)系列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检验医学与临床杂志视频号、现代医药卫生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5000多名医务人员及慢病患者收看,反响热烈。

IMG_256

会议由重庆市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主任委员、大坪医院祝之明教授,重庆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刚毅教授,新桥医院郑宏庭教授,西南医院陈兵教授担任主席和主持人。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本次线上会议针对慢病患者最为关心的六个主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东方教授作《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十问十答》主题讲座;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廖涌教授作《高尿酸血症与痛风》主题讲座;重庆大坪医院何洪波教授作《协同防控,打赢控制血压持久战》主题讲座;大坪医院闫振成教授作《疫情期间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注意事项》主题讲座;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任伟教授作《疫情防控下的骨质疏松症管理》主题讲座;新桥医院徐静教授作《疫情防控下肥胖患者如何控制体重》主题讲座。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专家教授们分别结合自身的临床经验,围绕高血压、糖尿病、肥胖、高尿酸血症、骨质疏松症等慢性病,从疾病危害、临床表现、合理用药、健康饮食等方向,展开了系统、专业的讲解。讲座结束后,针对观众热点、焦点问题,专家教授们用简短有力的语言进行了清晰、简单明了的解答。

“当前,重庆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内分泌代谢病及高血压患者是新冠肺炎易感群体。与普通人群相比,慢性病患者感染新冠病毒以后,病情进展相对更快、严重程度更高。”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廖涌教授介绍,疫情期间,一些慢病患者比如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等,居家期间如何进行健康管理,这些现状也引起了大众的关注,为此,重庆市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内分泌学分会联合发起了本次线上科普讲座活动。本次活动体现了2022 年联合国糖尿病日“教育保护明天”的主题,希望能帮助慢病患者进一步提高对慢病的防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