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敞开心扉”却遭遇“步步惊心”——“蒙面”菁英秀系列学术活动(第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

心之所向——如何做好二尖瓣置换术的评估与术中管理?

行之所往——二尖瓣置换术后重症管理要点?

心有所累——术后低心排的识别及处理?

行有所指——以降低心脏氧耗为目标的治疗选择?

 

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体现规范临床治疗合理性,加强各学科之间深度融合交流,挖掘多学科协作诊疗新技术、新思路、新研究,提升临床医务人员综合水平,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重庆市疑难危重病多学科协作诊疗信息交流联盟(CCMDT)、《检验医学与临床》《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联合承办的“蒙面”菁英秀系列学术活动(第三期)于5月18日召开。

本次会议由重庆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缙教授担任致辞嘉宾,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蒋正英教授担任主持人。

会议由X-doctor采用蒙面汇报的创新模式,复盘及分析一例心脏术后低心排综合征病例的治疗过程。中日友好医院段军教授、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唐中建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楠教授、重庆市人民医院张萌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蒋为薇教授等专家围绕特点话题进行专业点评及讨论,为急危重疑难病的诊疗带来精彩的思维碰撞。

X-doctor分享过程中,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唐中建教授还为大家讲解了《二尖瓣置换术后监护与管理》。

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唐中建教授分享

讨论内容围绕病例术后发生低心排的原因,术后对低心排的处理方式、入ICU情况、床旁超声诊断相关影像,抗感染、抗凝的处理,拔管脱机后是否发生心衰等问题展开。

左上:中日友好医院 段军教授       右上: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 唐中建教授

左下:重庆市人民医院张萌教授        右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张楠教授

 

CCMDT“蒙面”菁英秀系列学术活动每月举办一期,下一期将于6月29日召开,欢迎持续关注。

 

图文:毕丽

审核:钱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