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编辑部成功举办2021重庆市动脉血标本采集质量管理讲师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

610日,2021重庆市动脉血标本采集质量管理讲师培训班在重庆市劲力酒店成功举办。培训班由《重庆医学》编辑部主办,碧迪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协办。

首先,由《重庆医学》编辑部副主任钱程华致欢迎辞。分享环节由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光碧、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邓本敏、重庆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杨光静主持。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血液科护士长张佳思分享了全国动脉血气分析临床操作实践调研结果。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捷尔医院)护理部主任盛孝敏对动脉血气分析临床操作实践标准进行了解读。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护理处总护士长罗霞介绍了动脉血气分析标本的质量控制。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护理部主任谭佳容讲解了采血安全职业防护。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郭利涛阐述了动脉血气分析基础理论及临床意义。重庆市人民医院眼科护士长曾繁丽就演讲技巧进行了培训。实操环节由重庆市南川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邬开会主持,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被分为5组,在组长带领下,以工作坊的形式进行了动脉血标本采集分组练习。

结业总结环节,《重庆医学》编辑部徐川平主任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对嘉宾、学员们对《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两本将继续为大家提供优质的学术服务,帮助大家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

 

      

徐川平主任                        全体人员合影

综合医学传媒部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