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第二届重庆青年医生血液疾病临床诊疗思维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7-05  点击:

628日,第二届重庆市青年医生血液疾病临床诊疗思维大赛决赛落下帷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两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将代表重庆参加中国青年医生血液疾病临床诊疗思维大赛西南赛区的决赛。


华龙网报道

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38357334.html?cid=38357334&vfrom=cms

本次比赛由《重庆医学》编辑部主办、豪森药业协办,《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主任张曦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刘林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娄世锋教授担任大赛主席,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血液病医学中心张诚教授担任大赛主持,多位重庆市血液疾病专家担任评审。


专家与选手合影(华龙网 薛传真摄)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个人病例演讲,由每个团队选送一名选手现场演讲并回答专家评审团提问;第二个环节为病例解析团队赛,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郑润辉教授进行病例分享并提问,选手按照一、二、三线医师顺序依次作答。比赛过程充分考核参赛选手的临床基本能力、临床思维水平、语言表达能力、现场综合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病例解析团体赛

本次中国青年医生血液疾病临床诊疗思维大赛中有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赛。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自行举办初赛,分别选拔1~2支参赛队参加大区晋级赛的比拼,经过晋级赛的筛选将决出全国12强队伍,于今年8月进行全国总决赛。

重庆赛区于66日、611日举行两场初赛,最终重庆市开州区人民医院代表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代表队、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代表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代表队闯进决赛。在本次决赛中,重庆市开州区人民医院代表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代表队获优秀奖,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代表队、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代表队成功晋级西南赛区决赛。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医院代表队(华龙网 薛传真摄)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代表队(华龙网 薛传真摄)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代表队(华龙网 薛传真摄)

 

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代表队(华龙网 薛传真摄)

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充分展现了我市血液疾病领域青年医生的风采。参赛选手表示,本次比赛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将临床知识、诊疗思维等内容与真实疾病案例融入比赛,同时注重团队协作,形式新颖、有趣,在参赛过程中学习、了解和掌握了许多临床思维技能,进一步提升了临床诊疗素养培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