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编辑部参加科技期刊深度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研习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

68-9日,由重庆市科协指导,西部科技期刊联盟主办,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承办的“科技期刊深度融合发展理论与实践研习班”(第一期)在巴南区融汇半岛酒店开班。本次研习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全国的200余名期刊人士聆听了行业权威专家和业界精英的政策解读和经验分享。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程伟,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聂昌红、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段勇、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出版处陈瀚主任出席开班仪式。综合医学传媒部徐川平主任、《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主任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研习班着重从政策解读、经验分享以及技术助力3个维度,邀请了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毅敏,重庆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温相勇,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科学研究院特聘专家段艳文,中国科学院上海光机所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西部科技期刊联盟主席、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社长彭熙,中华医学会杂志社新媒体部主任、国家新闻出版署医学期刊知识挖掘与服务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沈锡宾,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学术媒体中心主任助理、《机械工程学报》新媒体部部长、《中国表面工程》编辑部主任张强,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期刊部新媒体负责人、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新媒体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方琪等12名权威专家和行业大咖作主题报告,深度探讨了融合内容建设、前沿技术应用、重点项目打造、人才队伍培育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开设了2场交流发言。

本次研习班指明了期刊在融合出版方面的痛点、难点,为期刊明确发展目标、找准实施路径、制定有效措施、提升出版能力奠定了基础。《重庆医学》将在全面领会和落实《意见》基础上,结合《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有关内容,推动自身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提高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好地为读者与专家服务。

 

会议现场

 

徐川平主任作环节主持

 

石芸主任作交流发言

 

《重庆医学》编辑部

202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