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西南医院肾科、《重庆医学》学习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

为了解肾病学科行业动态,共同探讨学科发展,629日,西南医院肾科与《重庆医学》的学习交流活动在西南医院外科楼11楼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西南医院肾科主任赵洪雯教授、副主任徐小松教授及其科室部分业务骨干,《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徐川平、副主任石芸及编辑部部分青年骨干。会议由西南医院肾科副主任徐小松教授主持。

首先,徐小松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参会的主要嘉宾,并表达了对《重庆医学》编辑部到来的欢迎,表示很高兴能亲自组织这样的活动。

赵洪雯

西南医院肾科主任  赵洪雯

徐川平

《重庆医学》编辑部主任  徐川平

 

徐小松

西南医院肾科副主任  徐小松

接着,《重庆医学》编辑部徐川平主任致辞,他对本次交流会的意义给予肯定,更对医护人员百忙之中的参会热情表示感动,接着概述了西南医院肾科近些年在《重庆医学》的发文情况。西南医院肾科主任赵洪雯教授也致辞,对《重庆医学》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与《重庆医学》编辑部的学术交流已不是第一次,这样形式的活动很有意义,赵教授还对科室基本情况及发展做了简要介绍。

《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副主任做专题报告,石主任就《重庆医学》近年的发展及学术动态向与会人员作了简要介绍,并以《重庆医学》为例,从整篇文章的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方面重点讲解了大家所关心的科技论文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石芸副主任也表示感谢西南医院肾科近年给予重庆医学的关注和支持,希望《重庆医学》能为科室的发展做好各项学术服务。

石芸

《重庆医学》编辑部副主任  石芸

会议进入讨论阶段,赵洪雯教授及科室参会人员就文章的写作及学术科创新与编辑部成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参会人员均表示经过此次学习,对科技论文写作又有了一定新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2063017172019

会议现场

64a637de83c7b65d8eec7a22551f44d

参会人员合影

最后,赵洪雯教授做总结发言,再次感谢《重庆医学》的到来,为科室人员传经送宝。希望《重庆医学》和肾科在今后多加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助力重庆市科研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