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发布,热烈祝贺本刊4位编委入选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

3月28日,2022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正式发布。据统计,本次国内共有5216位学者上榜,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其中,医学领域覆盖了临床医学、药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药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护理9门学科,共615位学者上榜

本刊编委卞修武院士(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杨培增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杨清武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曾春雨教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心血管内科)荣登该榜单,排名不分先后(按姓氏拼音排序)。

中国高被引学者”方法论

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1.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

2.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

3.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4.在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

1)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

2)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

3)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指学科标准化后的科研论文影响力)高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