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医学》参加重庆市巴南区麻醉科研研讨会暨舒适化医疗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

426日下午,重庆市巴南区麻醉科研研讨会暨舒适化医疗研讨会在重庆市巴南区中医院顺利召开。我中心期刊部徐川平部长和《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主任受邀参加,会议由巴南区中医院麻醉科赵卫东教授主持。

首先,巴南区中医院蒋水才副院长致辞,他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肯定,并表示基层医院的科研能力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可借此机会明确下一步的科研计划,部署科研重点方向,切实持续强化基层医院科研水平。随后,我中心期刊部徐川平部长致辞,他表示《重庆医学》杂志不只局限于论文出版,还关注了广大医务人员和科技工作者的科研能力提升,为其提供更加实用的科研信息,为基层医院的科研生态圈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然后,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张亚冰秘书长致辞,他鼓励基层医务工作者要抓住机遇,发挥才干,发挥自身专业特色,将麻醉新型药物发展与高水平科研建设建设目标相结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产出更多科研成果。

接着,《重庆医学》编辑部石芸主任对医学科研论文写作要点及作者出版伦理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享,旨在提醒广大科研工作者应加强科研伦理意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兵教授则以“单独使用阿片类药物在结肠镜检查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为题,结合团队实践,分享了麻醉科研经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郁葱教授作了题为“利用新型镇痛药物开展临床研究”的报告,讲述了麻醉科研开展的路径与方法。

最后,赵卫兵教授总结,他表示本次研讨会以临床为本、科研强科为目标,以舒适化医疗为重点,提升了辖区麻醉从业人员科研能力,加强了临床研究人才培养,推广了麻醉领域新技术,促进了辖区各相关单位与市内麻醉领域知名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使得辖区麻醉科研领域实现了再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