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川剧《江姐》,坚定理想信念——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

为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精神,41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观看了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优秀舞台艺术展演作品——川剧《江姐》。

川剧《江姐》取材于小说《红岩》,用川剧演绎这个发生在重庆的红岩故事,是重庆本土优秀传统戏曲文化和爱国主义革命精神的有效结合。《江姐》集中概括地描写了革命先烈江姐的一生,通过她对敌人、叛徒的斗争和革命工作的生动描绘,展现江姐的内心世界,讴歌江姐临危不惧、坚持不懈的斗争精神。《江姐》以朝天门码头为背景,勾起了大多数人的回忆;独特的码头号子、紧张的情节、生动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川剧优美的唱腔、激昂的旋律,让观众感受了革命者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程。

观剧结束后,党员们感触颇多:正是像江姐这样一代代的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才成就了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党员干部被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将以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赓续精神血脉、汲取智慧力量,向着新征程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