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健康文化,服务社区诉求——“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健康赶场”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

为贯彻“健康中国”的国策,服务社区健康诉求,传播健康文化,66上午,由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联合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共同发起的公益性活动——“健康赶场”公益活动,在江北区龙湖春森彼岸小区正式启动。中心行政支部联合医学科研支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参与并顺利完成了此次活动。

IMG_3213

本次公益行动得到了和平药房、爱尔眼科、韩佳牙博士、复星健康等专业机构的大力支持,从惠民健康、药品健康、眼部健康、口腔健康、健康管理等五个不同的角度给予市民健康教育和健康福利。

IMG_3308(20210608-140042)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一直倡导健康优先、健康教育先行理念,引导市民正确认识健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掌握健康技能。除了本次公益行动外,今年以来,中心还一直以各种形式开展公益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都成为了推动提升重庆市民健康素养的有力途径。

IMG_256

中心12320健康信息服务部部长聂鑫发表致辞

据悉,整个公益行动将持续全年,开展百场活动,具体通过公益义诊、科普宣讲、健康体验等活动形式,将疾病预防、养生保健、慢病治疗等健康知识带入社区,打通社区健康服务“最后一公尺”,让百姓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百花齐放”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