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暨主题宣讲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

1028日下午,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在中心八楼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暨主题宣讲。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应钦同志围绕“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鼓起精气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推动新发展”作报告。中心在家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统战人士、青年团员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IMG_20211028_142203

汪应钦同志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深入学习研讨我们党的伟大精神、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应有之义,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进一步汲取精神养分、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锤炼精神品质,把伟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汪应钦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系列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鼓起精气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推动新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支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强的红色基因密码;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马克思主义是鲜明底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深厚底蕴,党带领人民在不同重要历史阶段创造培育的辉煌业绩和价值理念是坚实基础。

汪应钦同志强调,要不断传承弘扬我们党的精神谱系,使之成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并提出“五个坚持”: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必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健康事业这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必须始终坚持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服务的根本立场,必须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始终坚持在传承弘扬伟大精神中不断创造新的伟大精神。

IMG_20211028_14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