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党支部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

12月28日下午,检验医学党支部召开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支部联系领导余中心同志参加会议并讲专题党课,本次会议邀请了统战人士陈秋莲参加学习。

走向,由余中心同志以《从国际形势变化分析,认真读懂七一讲话,履行共产党人的担当》为题讲专题党课。从当前国际形势的变化、中国作为大国在国际上的担当、认真履行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三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党员从本职工作做起,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接着,支部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以“涉外安全和外事纪律”为主题,学习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渝开展卫生健康类活动申报程序》的内容,了解境外非政府组织的属性、开展活动的要求。

党员大会上,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深入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学习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与统战人士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微动漫视频,学习党的统战工作方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六期)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员干部要做伟大号召的忠实践行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并围绕“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感悟”这一主题,汪婷婷同志做了发言,她提到:“通过学习,深感收获颇多,受益匪浅,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从中吸取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延续红色基因;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在“以案四说”促“以案四改”警示教育学习中,首先传达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会议精神,接着观看视频:《清廉中国|答案》,领会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坚持。同时学习了《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警示案例。

最后,张耀元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和党员大会作了总结,希望党员同志们要认真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义务。

ffd98e499ec40193d7d24f10c8a694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