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务知识培训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党总支开展3月党支部工作交流会暨支委培训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

320午,中心召开3月党支部工作交流会暨支委培训会。中心党总支委员、专职纪检委员晋国同志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高质量推进中心党的建设,会议首先开展了党建知识“每月一测”活动,测试采取闭卷答题、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本次测试,既是对学习成效的“练兵”,更是支部建设的创新举措;下一步,中心党总支将分模块、分阶段、全覆盖开展测试活动,着力推动广大党员政治素质更加过硬、专业能力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显著转变。

 

党建知识“每月一测”

会上,各支部汇报了2月份工作情况,就“支部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对党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行政综合支部交流了党建品牌建设经验;党办同志梳理了近期重点工作

 

行政综合支部书记王东交流党建品牌建设经验

本次会议加强党务知识培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为主题开展党支部委员集中培训并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一是印发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手册》,明确了工作制度、工作清单,规范了会议通知、签到、记录模板;二是13类政治面貌的全称、简称进行了培训,并依托《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介绍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内容;三是观看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签订责任书、印发工作手册

中心党总支委员、专职纪检委员晋国同志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驻委纪检监察组2023年纪检工作会精神。他指出,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八张问题清单”为重要抓手,实施好“7项工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认清做好党支部工作的特殊意义和重要作用,不断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创新推进特色党建、党建品牌和党建载体,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晋国委员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