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支部召开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2-26 点击:

225日下午,检验医学支部在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应到17人,实到16人。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马志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张梨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随后集中学习了党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以及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重要文件。

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张耀元同志对本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述职,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随后,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查找彼此自身存在问题,自我批评做到敢于揭自己短、量自己的丑,互评不留情面、不绕弯子,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每位党员虚心接受同志们批评意见,明确了今后改进方向。民主评议党员按照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采取不记名投票的方式开展。具有被选举权的党员共15名,经综合评议测评,支部优秀党员5名,合格党员10名,没有不合格党员。

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深入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促使党员加强思想沟通,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通过民主评议,针对查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完善工作方案,增进了支部党员凝聚力,积极推动了大家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a97adac4f7dbc164ac6624d2144dd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