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医学科研能力提升 深入发展学科科研布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科研培训

信息来源: 编辑: 审核: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1-11 点击:

20211028—30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办,《重庆医学》编辑部和《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承办的“2021年医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重庆市万友康年大酒店举办。

线下大会背景_01

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任汪应钦、重庆市科技局研究员李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杨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信息中心主任向天雨、《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主任徐川平等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另有来自上海、重庆的36位医学科研专家亲临授课,来自50多家四川省、重庆市各级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科研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在以往举办形式上,首次创新开设主论坛、三个专科分论坛,除了向所有医学科研人员传授科研科普知识及申报方向趋势外,还从消化内科、肿瘤学科、骨科的专业研究热点、标书撰写、文献搜索等方面为专科医学科研人员提供精准内容,同时以基金申报成功者分享、专家点评等方式为广大医学科研人员深入分析各级科研基金项目申报的重点、难点。

这次培训是《重庆医学》《现代医药卫生》两刊为广大医学科研人员举办的2021年最后一场学术盛宴,也是综合医学传媒部及综合医学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从实际出发,内容丰富、务实高效,为医学科研领域的专家和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